菲奧娜~HOME SWEET HOME

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煎燶包

這個煎燶包是菲奧娜在上兩個星期前,親手試做的,早就想POP上來與大家分享了,可惜.....工作忙,沒時間,嘻嘻,現在傳上也不迟啦,美味可口的小吃~煎燶包來嚕!大家乘熱吃哦~呼呼

開始嚕!

材料A
面粉 50克
酵母 2茶匙
糖 2茶匙
溫水 80ML

材料B
包粉 350克
糖粉 70克
雙倍發粉 1 1/2茶匙
白油 60克
清水 200ML

餡料
炒花生 250克
芝麻 30克
黃糖 80克

做法:
(一)將全部材料A拌勻後待發半個小時(視廚房溫度,如果是大熱天,20分鐘就OK了),然後加入材料B拌勻,再待發20分鐘。
(二)將餡料拌勻。
(三)將面粉團分成50克,裹入餡後待發20分鐘。
(四)鍋中抹少許油,將包子煎至金黃色即可。

製作過程很簡單,對嗎?



拌勻的面團.....待發 *.^~




別浪費時間哦~先處理餡料,看好嚕...變,




登登登......搞定了!好香的花生味道喔!




菲奧娜要求高,稱一稱先~每粒煎燶包都要一样大粒!


分好啦......全部有19粒包團~夠吃吧!
可以裹入餡料咯~小心,別讓花生滿了出來喔 *.^~
裹好了....再把它推平,記得要推得夠圓喔.....醬才及格!
粗手粗腳的菲奧娜,推得還OK吧!嘻嘻
要小力推,別把餡料給擠爆~花生外露喔>.<"
弄熱的鍋,刷點油,可以煎啦
火勢要控制得好喔~別煎燶過頭啊.....不然就真的是名副其實
煎~燶包吖
YEAH~大功告成!賣相還可以見人吧!?
雖然處于減肥期~嗅到香噴噴的花生味,啊~好想狠狠咬它一口喔!

哎!這個翔翔真勁,一口就咬去了半個liao ~哇咔咔咔

看張小姐甜絲絲的笑容,味道肯定是不錯咯!

扁扁的煎燶包?!大家千萬別誤會....這個包決對不是失敗之作,
而是,張小姐吃法較特別點,先將它壓扁,她說,醬才容易進口喎 =.="

9 則留言:

天使熊猫 提到...

你好,請問這是福州食物?我從小超愛吃的,家鄉在愛大華,從一個15仙吃到現應該是賣80仙吧,好懷念啊!

謝囉,借走食譜,有機會試做看~~~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天使熊貓~
嗨~歡迎歡迎喔!這小吃煎燶包是我媽照食譜做的(再傳授給我)......書上記載,這是娘惹小吃。我也不懂是不是哦~嘻嘻!

製作方面遇到疑問,儘管發問.....菲奧娜會為妳一一解答哦 *.^~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提到...

幸亏我不算太贪吃,很多美食都无法引诱到我,要不然就惨料,哈哈哈…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彎彎米~
妳的忍功很不錯喔....我就....唉!妳減得如何啊?!瘦了多少kg??

啊卡 提到...

**菲奧娜~~~~啊卡要吃~~~~~~~~
这样好了,将来,我们blog友就举办一个集会,,,大家使出看家本领,,煮好吃的大家评评,,因为看照片是很美味啊,,,还不知道口感呢~~`好~就这样觉定,,啊卡负责煮~~~~我最拿手的--------白饭!

哈哈~~~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啊卡~

很好的建議哦.....再建議雙人組合,啊卡最拿手煮白飯,菲奧娜就負責煮.....最拿手的煎荷包蛋......最佳拍擋咯!呼呼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提到...

我啊,在2kg之间兜兜转转,唉……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彎彎米~

妳的體重還 ok啦.....不像我~重量級人馬
還好喔.....我死撐到今天~有點點成績了~減了4kg多~呼呼!

catherine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