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奧娜~HOME SWEET HOME

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

種豆芽

最近沉迷于facebook裡的遊戲~種菜樂,在那裡種種瓜菜,得空就去搞下破壞(在朋友的農場放蟲和雜草)或是....嘻嘻~順手牽羊,偷取人家的瓜菜,哇!蠻有趣的 ^^

嘻嘻!不說不知道喔,原來我也有好幾個農場咧(開心農場、BARN BUDDY、MY FARM.....等),哎~別說它無聊哦....在我無聊的時候,就不覺得它無聊了~哈


說起種菜,應該是種上癮了吧!受了我大姐影響,她最近也在種菜喔,不是玩GAME哦,是真的種菜~種豆芽,一路以來以為豆芽是用水耕種植的,哈~原來.......

豆芽的確是需要用水種植,但不是種植在水上哦(小學老師教的,用綿花及水把綠豆浸著那種),其實,種植方法非常簡單,一點也不麻煩,還很清潔及衛生,喜歡吃豆芽的朋友,不防一試,是有機豆芽咧....吃起來有咔咔聲~好爽口的!^.*

首先,需要準備的材料是綠豆(一杯)、JAR 一個、絲網一個,都是容易尋得的東西。


再來,就是將綠豆用水浸泡4至5個小時,再用絲網套著,把JAR裡的水統統倒掉,記得....不可以用水浸泡著 ^.*
P/S:豆芽需要藏起來,不可以見光,建議JAR可以用黑色塑膠包起來。

登登登~隔天的綠豆發芽咯.....
緊記事項:豆芽每天最少要淋四次水,每次將水裝進JAR後,一分鐘過後,把水統統倒掉~再藏起來,不可以見光哦!


哇~只需4天時間,就有收成咯~這就是菲奧娜親手種植的有機豆芽。
爽哦~呼呼!

一根根肥肥的豆芽,不但水份充足~口感一流.....快試下種來吃,你就知道其味道如何! ^^

7 則留言:

傻瓜语 : 千言万语无从诉,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...

真的那么简单啊?哈哈,我要试一试了!我好喜欢吃豆芽的喔!

键轩惠娘 提到...

蓝色的字体好刺眼啊~

键轩惠娘 提到...

很神奇哦~
进来的时候是黑底蓝色字的,
出回去就变美了~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calven~
真的很簡單,快動手試種下吧!
今天看到報章報導說...下月起,芽菜起價喔,每公斤起RM0.30咧!30仙的綠豆可以種出很多芽菜了~哈哈 ^^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提到...

我二姐夫是卖豆芽药水的,自从他中风后就交由大儿子接手。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鍵軒惠館~
哈哈.....神奇咧!應該是我的“功夫”還未到家咯,要再向淑娟請教下,她的不會有醬的清怳出現....我一定是漏了些什麼了 ^^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彎彎米~
我種的豆芽沒有用任何藥水的.....有機的 ^^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