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奧娜~HOME SWEET HOME

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

為善最樂

一個機緣下,加入了慈濟大愛的行列,成為為會員也成為志工,學習將愛心化為行動,和眾師兄師姐們一起推動人間的美善,將小愛化為大愛。

真不敢相信,不懂得佛學,只覺得令我感到悶和累,今天竟有絲絲的興趣去了解及探悉佛學的奧妙!

第一次參與慈濟活動時,老是聽到師兄師姐們..時不時就說感恩~感恩,感覺怪怪的(自己怪才對),不知為何....感恩兩個字竟說不出口,強迫自己也不行~要說出口時竟然會打結 o,然而,脫口而出的總是這句~謝謝!真是沒用喔....唉,或許.....“時機”未到吧~哈哈。

參與了幾次活動後的我.....嘻嘻,說感恩兩個字不再有問題啦,還見到同道中人就自然雙掌合十 siad:阿彌陀佛...... 嘻!剛剛還學會了問訊及行禮喔!

記得很久很久以前,我的經理大人最喜歡用佛學來與我講理說法,我啊~總會呆在那裡(似懂非懂不停點頭),其實,說老半天,都不懂他在講什麼(經理大人的佛法蠻勁的,一開口就滔滔不絕,像背書似的....一輪嘴掃過來)夠帥哩!
所以~最就是言語上或思維上,出現什麼行差搭錯的,不幸被他叫去......呼呼!就阿彌陀佛咯~.....!恨不得他用罵的比碎碎念好哦!

(噫....咱們的經理大人現在反而少說佛理了.....哈哈哈~該是被我們這班馬騮激到...無氣了吧!所謂:嚕~呼呼...善哉善哉)。

第一次參與慈濟的活動~2009新春祝福,約有500人出席,圖中這刻令人感到好溫馨!

感恩秀芳師姐(右),是她帶領我加入了慈濟,也成為了志工。
我在KL學的美髮技術終於可以發揮了!與師姐們到關丹殘障兒童中心,為小菩薩們理髮。師姐告訴我們~雖是義剪也要很誠心誠意為小菩薩們剪得美美喔,要感恩小菩薩給予機會我們學習。這個義剪讓我感覺很WARM....不知何故,心裡老是感覺很開心~為善最樂...是吧!

從環保中心領取回來的公仔,把它們洗刷干淨,再用透明禮品紙包美美,日後要送給孤兒院的小朋友們。
看~大家齊心合力,公仔都包裝得美美喔!

用鋁罐製成的 BEAR BEAR,可愛嗎?

用新年卡製成蝴蝶...很別緻,它還會動的哩!

3 則留言: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提到...

我只在“意难忘”听到很多很多的“感恩”而已,呵呵呵

那个用铝罐做的bear-bear很可爱,是你做的吗?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哈哈哈....感恩彎彎米的來訪喔!

這只可愛的bear bear 當然不是出自菲奧娜的手咯...迟點吧!我也會去手工班幫忙....到時就會看到我的~傑作!^^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提到...

我也要来感恩
因为你跟我说感恩
呵呵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