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奧娜~HOME SWEET HOME

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

廣州之旅~第二天

19-06-2009早上,睡到自然醒已是9點多了~昨天也太累了吧!還好是自助行,如果是跟旅行團就........e_e!GZ的天氣超悶熱,霞姐說,這幾天的氣溫介於35度(哇佬~幸好有準備短褲)。


10am~出發吃早餐,因赶時間,隨便在天河附近的一條不知名的小巷,買小吃醫飽肚子。哈爾濱風味大餅~香噴噴的大餅,果然正喎!再來杯新鮮豆漿....哇~才人民幣3元A。P/S:這裡要告知大家一件事情,一定吃得飽~才有力氣走啊.......天!在GZ這幾天,我們都不懂走了多少公里的路(走到雙腳都不聽使喚~痺到不行了)哈哈.....這可是我有始以來,步行得最多運動最多嚕!


第一站要去的地方~陳家祠,乘搭地鐵約15分鐘後,再步行10分鐘,就來
到了陳家祠門前了。已是上午十一點多了,還有一群安哥安娣在那裡錫毽子,還邀我們一起玩呢!錫毽子哦.....SAP SAP WATER 啦!我也行~結果,什麼招數都使盡,才錫那麼兩三下,笑彎了安哥安娣的腰,哈哈哈!最後,我和慧芬買了一個毽子....回家再慢慢錫嚕!
陳家祠~入門票RMB10....淑菁說,類似吉隆坡的陈氏书院。裡面擺放了許多古物,都是些花瓶、古畫......等,抱歉!菲奧娜對歷史及古蹟不感興趣....無法為大家一一介紹哦!照片就拍了很多......大家慢慢欣賞吧。


抱歉~還未收到朋友寄回來給我的照片,所以....就只有這幾張頂著先,呵呵。
由陳家祠出來,快要下午兩點了,肚子都叽哩咕嚕抗議了......找了很久,猛烈的太陽,快把我給晒焦了!天~終於找到間小餐館了~先醫飽肚子再說吧!

下一個目的地....嘻嘻!大家都喜愛的,購物的好去處~
上下九街。上下九就像吉隆坡的茨廠街~那裡的東西都很便宜嗎?!那就要看你殺價的本事了,嘻!

不懂是否步行得太多,還是烈日當空,就是覺到熱騰騰,這個時候(2.30pm)上下九街絕對不可以去哦!超熱,那股熱氣真受不了~頭昏腦脹(5點過後再去上下九逛吧)。唯有選擇在百貨公司裡逛逛....這裡涼快多了!

這裡介紹下“陳添記艇仔粥”,別小看喔!雖然檔口在小巷裡,並不是在艇仔上賣的喔~我也是擺烏龍了~嘻嘻,別看小小的檔口,到此尋吃艇仔粥的人蠻多哦。幽靜的環境下吃艇子粥,味道肯定很贊吧!哎喲~這個我沒有吃到喔,因為路邊的小食太誘人了....吃不下了~走寶!





上下九街~晚間換上了金光閃閃的彩衣~是不是很美咧!




7 則留言:

傻瓜语 : 千言万语无从诉,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...

踢馆的又在来报道了。。。来了~

傻瓜语 : 千言万语无从诉,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...

好多问题,疑问喔!呵呵。。

你的鞋子有没有走到破?还是平底了?如果没有的话,应该不算走很多吧?哈哈。。。

毽子是买的,还是送的?

艇仔粥的味道如何?还以为他们会在艇只上面卖的。。

晚上没有节目的啊?哈哈。。。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calven~

哇!原來我漏了醬多東西喔!paisei...一一為你解答哦!

我有準備一雙涼鞋啦,所以....多遠的路,還是可以頂硬上。

毽子當然是的嚕..... 送(我blog寫漏了買字~嘻嘻)?!想得美喔。

艇仔粥喔~其實,起初想法和你一樣,以為在艇上買來吃的....到了那裡,才發現不是醬的哦。我也感到奇怪,有問過朋友了,她沒有回應我哦!:p

艇仔粥可是下足料喔,粥底都有幾款:豬皮、魚膠、叉燒、蛋絲、魚片、薑蔥等等。

晚上的節目啊~豐富咯!C奶們很勁的,日間晚間除了SHOPPING ~ 還是SHOPPING.....實行大血拼。腳都快斷掉了,那有腳力去夜店浦啦!^^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提到...

找回你的照片啦?

我不喜欢自助旅行,什么都要自己来,因为我懒,喜欢一醒来就有东西吃,出门就有车等着我,入门票无需排队就有的进场…

哈哈哈…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彎彎米~
有機會體驗下自助旅行.....包妳有意外收獲哦!

非一凡 提到...

很快活喔!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啊....最要緊是痛快!
哈哈哈....柴九哥教的!嘻^^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