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奧娜~HOME SWEET HOME

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

愛心月餅

連續3天的假期,那裡都沒有得去,沒有辦法咯,勝哥~大忙人(有工開),不得空陪我們,哎~還是自己找節目吧.......嗯~做月餅玩下啦!

今天又約了阿Kin......嘻嘻~約好她聯手做冰皮月餅,雖然離中秋還有一個多月,先來個熱身,哈哈,做點讓大家吃著頂癮吧.......大家放心,菲奧娜只做不吃,ok!?

與Kin去烘焙專賣店選料~就做班蘭味的冰皮月餅吧!拍謝~只此一款拿手月餅(烘製的~soli,還不曾做過),這款月餅做法簡單又好吃,我每年例排都會做點來作禮~家人,同事,朋友......呵呵,大家都贊好吃哦!

愛心冰皮班蘭月餅~開始咯 *.^

材料:
冰皮粉(材料在烘焙專賣店即可購得,很方便哦全都pack齊了,包括有 冰皮粉一包,白油一包)
150ml 冷水(水中加入pandan essence 一小匙,青色色素一滴)
1包santan粉(serbuk kalapa)
瓜子
班蘭餡料
可愛小模型


都是簡單的材料,在烘焙專賣店就可購得。

根據圖中所示,先將冰皮粉,白油及santan粉倒進盤中搓散。

將冷水用快速度攪拌成團即可。

避免月餅做出來大小粒,所以,就用電子稱咯~嘻嘻,菲奧娜要求很完美滴!
每粒餡料是25 g *.^

將稱好的班蘭餡加入瓜子,再搓圓,備用。

開始包咯.....冰皮團不例外,每粒是15 g-20 g(依各人喜好,喜歡吃皮厚的就放多點,反之,就放少咯)。滾動冰皮團~向左推向右推。

嘻嘻~這裡不需要多說啦,跟著圖做就對了 *.^

喔!最後的步驟......請張雪兒作示範~哈哈哈,是不是很容易咧?!
小孩子都會做.....別說妳不行喔!呵呵呵
閑來無事的菲奧娜~最喜歡做東西吃咯!
班蘭冰皮月餅如何?!嘻嘻~都說 EASY JOB 咯 ^.^

KIN,再看回這些照片,就叫我聯想到~妳烘焙驚魂記!真是驚險喔....
佩服妳喔~面對醬的情況之下,還可以醬鎮定~救火....GOOD DE NEI
別擔心!找天,我們再做個蛋糕吧,幫妳消掉心中的陰影~幫妳找回膽子~哈哈哈^.*

10 則留言:

键轩惠娘 提到...

放椰丝会比较香吗?会有粗粗的口感吗?

傻瓜语 : 千言万语无从诉,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...

哈哈,记得寄一点来槟城给我喔!呵呵~

๑•ิ.•ั๑ C!ssY ๑•ิ.•ั๑ 提到...

看到我也想自己弄了~~嘻嘻!可是...我只是弄过1次而已,哈哈!!^0^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鍵軒惠館~
嗯.....加入椰絲喔,A~不曾試過喎......我想應該不是很理想吧,因為餡已有瓜子了,冰皮也有加入SANTAN粉.....椰子味很夠濃了。

妳也不防試下吧.....很多時候,美食都是自己改善再創新的!記得分享喔 *.^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CALVEN~
哎~月餅寄到你中手時,不懂還可以入口嗎?呵呵 *.^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CISSY~
EASY JOB....圖文並茂,妳跟著做,包沒問題的。做了記得請我吃喔!哈哈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提到...

我很好奇,你真的没有偷吃?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彎彎米~
菲奧娜真的沒有偷吃.....光明正大的吃了~一小片而已啦,試味道嘛,嘻嘻

宝洁 提到...

那天你不是有做agar-agar月饼吗?还没上传上来?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寶洁~

agar agar月餅喔~有啊.....ok,明天pop上來吧,記得過來捧場哦,哈哈哈 ^.*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