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奧娜~HOME SWEET HOME

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雪紡蛋糕

哈!學校放假咯,不用七早八早起身為兩只瓜忙,還可以賴下床,這幾天都是雨天,棒~超爽喔!真不想起床..........

假期喎~好啦,烘個蛋糕給孩子們做早餐吧,很久沒有做雪紡蛋糕了,嘻,這款蛋糕做法簡單,又好吃......想必在座各位c奶都很利害做了吧~哈哈,菲奧娜來現丑下~鮮橙味的雪紡蛋糕 *.^


A材料:
蛋黃~6粒
自發粉~6湯匙
幼糖~2湯匙
食油~6湯匙 (太陽花食油)
sunkist鮮橙一粒(橙先洗乾淨,取點橙皮,切碎備用。再揸出橙汁,備用)



B材料:
蛋白~6粒
打打粉~一小茶匙
幼糖~4湯匙

來~開始0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



材料都準備了嗎?


1.將所有A材料放入深碗中,用拌打器順同一方向攪拌成濃糊狀即可。

2 .把B材料放入攪拌盤中,用高速度拌打至發起。


這個步驟是A材料的,記得所有材料先放入拌勻,食油最後才加入喔!


加入食油需注意下,攪拌時~用8字形拌勻。


蛋白用高速度拌打......別打過龍哦,醬~會導致雪紡蛋糕太硬咯。

OK,兩樣材料都拌打好了,將蛋白倒入蛋黃中拌勻,再倒烤盤中。


用150 'C烤30分鐘至開始轉淺金黃色,改用170'C烘至金黃色及 1OO%熟便可。 取出蛋糕後,記得倒扣放喔.....嘻~我用玻璃瓶撐持,很用喔,很快散熱,呼呼!

蛋糕需要完全冷卻後,才取出切開........哎~菲奧娜很粗魯對嗎?切到皮色都不一樣了......OAO



登登登~鮮橙味雪紡蛋糕........味道~一流啊(老黃買瓜咯.....哈哈哈)

才剛出爐不到廿分鐘~只吃剩一半liao。嘿嘿嘿!勝哥,刀下留情啊.......*.^

不好吃的東西又怎麼會醬快 habis咧~沒關係,時間還早,再做多一粒.....班蘭味的,拿點給安娣和同事們吃.....咭咭咭 *.^

基哥:噫~好吃喎,味道不錯....i like it。(難得肯讓我拍照喔)


小朱朱,蛋糕真的是好吃嗎? 哈哈哈,謝謝妳喔,ok,下次再弄個勁的請妳吃。

哎~boss....都還沒吃,你就笑到醬甜啊 *>.<*
必想是我的蛋糕味道~一級棒咯,哇咔咔咔咔

與菲奧娜一起高喊減肥的眉眉~vivian.......不怕啦,偷偷吃一片不會肥滴,放心吃哦 *.*

我的忠實支持者~cissy
謝謝妳咯~美女

10 則留言:

傻瓜语 : 千言万语无从诉,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...

哇,每一个人都竖起拇指喔!呵呵,还有存货吗?

大白鲨 提到...

我要pandan味。。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提到...

虽然吃不到,但看到靓仔靓女都竖起姆指赞好,应该是好吃吧?
我也要~~~~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CALVEN~
HABIS 了咯....老實說,還真的是很好吃喔!有機會做個送你 *.^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大白鯊~
好!有機會做個送你 *.^

妳應該會做吧......妳的廚藝有一手喔,上次在妳那裡學了那個~三文治,我孩子超喜歡吃喔,嘻嘻 *.*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彎彎米~
不是說好一起減肥嗎?我可沒有偷吃喔......妳也不可以吃咯.....哇卡卡卡 :p

~仪仪妈咪~ 提到...

希望我再次尝试时会成功!!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儀儀媽咪~
加油,一定做得成的 ~嘻嘻

๑•ิ.•ั๑ C!ssY ๑•ิ.•ั๑ 提到...

好吃...好吃...好吃...
我还要!!!
现在看到,口水都流了咯~~~

**菲奧娜** 提到...

cissy~
還有個更好吃的....包妳喜歡。這兩天我都在忙做月餅喔!又有口福了~妳!*.^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